全部

商水县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2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耿协金)10月8日,商水县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副县长何海中就扎实开展好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要扛牢责任,有效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较强、程序要求严,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把对象管控关、退出标准关、动态调整关、信息采集关、数据审核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和数据质量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把握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要加强业务指导,动态管理期间,县脱贫攻坚办要组织“尖刀班”深入各乡镇进行业务指导,县扶贫办要成立问题答疑组,帮助乡村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强化督导考评,建立动态管理工作进度和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周通报制度,随时掌握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度和质量,并适时召开工作调度会和推进会,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动态管理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县扶贫办主任赵社会传达2020年度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副职,136个贫困村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县扶贫办随即开展了动态管理业务培训。

据介绍,为扎实有效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10月3日、6日,县脱贫攻坚办先后2次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业务研讨会,制订实施方案,列清时间清单、任务清单,编印《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资料汇编》。10月6日至8日,举行两期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班,对2000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