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红色文化研究再添新史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2

李力清赠书《永远的怀念》

商水红色文化研究再添新史料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这本书有助于我们研究革命前辈肖里,也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10月10日,商水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马振华翻看着《永远的怀念》对记者说。

近日,原中央对外联络部干部李力清专程到商水,向有关部门赠送她主编的《永远的怀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副县长陈新民,原县政协副主席司新国、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三华等参加赠书仪式。

《永远的怀念》由李力清编著,主要记述了她的父亲李井泉和母亲肖里的革命历程。李井泉出生于江西省临川县,早年参加革命,英勇战斗20多年,曾任四川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肖里是商水县谭庄镇肖谭村人,青年时代受“12·9”爱国运动影响,走上革命道路,193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1月参加抗日运动。1938年初赴革命圣地延安,先后在抗日军政大学、中国女子大学等地学习工作,1941年与李井泉结婚,随李井泉在晋绥军区等地工作,曾任四川省轻工业厅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1969年4月惨遭迫害逝世,年仅52岁。1978年4月,中共四川省委为她平反,恢复名誉。

李力清表示,母亲肖里自加入中国共产党赴革命圣地延安学习到去世,始终没能再回到家乡。但兄弟姐妹们都知道母亲的故乡在商水,回来看一看是大家的一个愿望。把记录老一辈革命足迹的《永远的怀念》一书赠送给母亲的故乡,不仅仅是对父亲、母亲的缅怀,也想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让年轻人了解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历程,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李本磊指出,《永远的怀念》是革命前辈李井泉和肖里同志波澜壮阔革命历程的真实记录,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此次赠书活动,是商水史志文化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全县红色文化的传播与革命精神的传承具有深远而又重大的意义。我们不仅要把这本书作为史志资料留存,更要把这本书送到红色书屋,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不忘革命历史,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牢记初心使命,使之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