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练集镇“四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2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今年,商水县练集镇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全镇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

强化理论学习。该镇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目标,突出抓好政策理论、廉政教育和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学习,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成员给党员上党课,通过典型案例,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向上力量;狠抓“学习强国”学习,动员干部群众4500余人,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政治素养。

强化舆论引导。该镇积极开展“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庆“七一”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标语、倡议书、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凝聚辖区干部群众的价值共识。

强化道德建设。该镇通过开展“善行义举”等评比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争当“文明礼貌、助人为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好公民,广泛开展“练集好人”“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表彰活动,为建设富美“渔网小镇”贡献力量。

强化文化引领。该镇丰富城镇文化内涵,将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各村宣传栏、公益广告牌、文化墙、文化广场等,在村居墙体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设立“孝文化”宣传雕塑等,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常年面向广大村民免费开放,开展文体活动。今年以来,该镇共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活动近30场次,受益群众7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