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班推介“郸城经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2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傲)9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郑州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班。郸城县受邀在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郸城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以“高位推动、多措并举、明确责任、重抓落实”为题,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在医共体背景下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情况。

本次培训旨在扎实推进河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工作,强化健康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全省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培训班邀请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吕书红等专家进行授课。

张吉志首先介绍了郸城县近年来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概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然后,从领导重视、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工作措施、建强健康素养促进专业队伍;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创新健康促进模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强化医防融合,助力健康教育;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细化措施,规范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加强工作督导等方面介绍了全县医共体背景下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郸城经验”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系统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