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部队立军功 家乡扬美名——扶沟县人武部为立功人员家庭送喜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宁江伟

秋收时节,不仅能收获成熟的庄稼,也能收到来自部队的喜报。10月10日上午,扶沟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起专程来到近期立功授奖人员家中,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立功人员中表现最突出的是连续两年荣立两次军功的刘康,他是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四级军士长,先后被评为仓库“训练之星”“十大练战岗位标兵”“阅兵先进个人”“出彩联勤人”。2018年8月,在岗位练兵比武中,他表现优异,荣立二等功。

2019年10月,他瞄准“历史最好、效果最佳、标准最高”的目标,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活动,经多轮严格考核,成为徒步方队联勤保障部队方队一员,最终以昂扬姿态踢着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中央、习主席检阅,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名联勤兵的合格答卷,并荣立三等功。

在立功人员家中,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闫忠玉一行亲自为其家人佩戴绶带红花,向他们送上喜报、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好军人,为部队的国防事业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希望立功的扶沟男儿在部队能够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通过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军人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安心在部队服役、建功军营,让军属家庭增强幸福感、荣誉感。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每枚军功章、每张立功喜报,都凝结着军人矢志强军的努力,承载的不仅是荣誉褒奖,更是全社会的尊崇。扶沟县作为河南省“双拥模范县”,历来就有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扶沟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把立功喜报送到每一名立功的军人家中,并通过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切实提高军人军属的自豪感,让军功章闪耀新时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