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坐着高铁看中国:时代变了,初心未变

来源:

作者:

2020-10-13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特别节目《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报道。从10月1日起到8日,每天依次对京广、京沪、哈大、合福等多条高铁线路,通过直播报道、纪实节目、景观航拍等报道方式,多角度呈现高铁途经地的发展故事,带您观看中华大地的美景与变迁。

71年风云变幻,从满清政府将铁路“奇淫技巧”开始,从第一辆火车上出现在这片土地上开始,就注定了这种交通工具的不平凡……

火车这种交通工具之所以会在老百姓心中占据巨大的位置:一是因为火车运力足,满足中国上亿人口出行的需要;二是速度快,中国版图辽阔,坐火车却能够朝发夕至;三是经济,相比于飞机票的昂贵,火车占据了极大的优势;四是便捷,定时定点,不用像飞机提前候机,不用像长途汽车频繁转车,拿票上车,一票到底;五是舒适,比起汽车的颠簸,长途火车拥有卧铺来免除旅途劳累;这就是中国铁路的优势,而中国铁路人又为此做出了怎样的努力呢?

一、为了满足火车运力,加强线路优化,施行“一季一图”,统筹把握,哪里人多哪里加车。二、开通多条线路,组成全国“四横四纵”铁路网,缩短城市之间的距离,发展“高铁”列车加快运送速度,一日之内走遍半个中国。三、施行电子客票,节省旅客每一分钟的时间。四、提升服务质量,高铁订餐、动车卧铺,满足旅客在旅途过程中的一切需要。

随着中国铁路由“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创造”,中国的高铁服务也成为了全球铁路的服务标杆,中国高铁也走出去成为了世界名片,这里离不开中国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无私奉献,离不开无数中国人的辛勤付出。

如今的中国已经走进“高铁新时代”,而中国铁路始终将守护百姓安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变,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最大的力量。(孟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