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集楸树之乡”喜获国家注册商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付强 

近日,从鹿邑县高集乡政府传出喜讯,由该乡农业服务中心注册的“高集楸树之乡”商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注册商标证书号为42895289。该商标证书显示,该商品使用服务的项目为国标31类,有树木、树干、灌木、原木、植物、活树木等类型,商标地址为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高集乡政府路1号,商标名称为高集楸树之乡,成为全省唯一一家以乡镇命名的农产品商标产地。自此,楸树之乡高集将会迈着更加矫健的步伐走出河南、走向全国。

据了解,高集乡自2016年提出打造楸树之乡的设想,经过5年来的努力,目前该乡全乡138条道路两边、26条河沟两岸,共栽种楸树36万余棵,绿化面积达5000余亩。在鹿邑县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带动下,高集乡已成立了16个楸树种植合作社,种植洛楸、金丝楸等优良品种18个,已发展楸树苗圃15000余亩,3到15公分规格的楸树保有量500多万棵,年销售收入达5000多万元。

截至2019年,该乡共带动149户贫困户靠种植楸树实现脱贫致富。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持续抓好楸树产业发展,优化品种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决心把高集“楸树之乡”打造成为全国地理性商标和原产地标志。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