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明丽: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这句话在淮阳区家喻户晓。

39岁的李明丽便是淮阳免费爱心粥屋的发起人。之前,李明丽常年在郑州打工,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明丽了解到爱心粥屋是专门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长期提供免费早餐的公益平台,便加入爱心粥屋做志愿者,做饭、理财、学习管理制度,一做就是3年。2016年夏,为了自己热爱的公益事业,李明丽毅然决然辞去工作,带着孩子回到老家淮阳区开办爱心粥屋。为给受助者提供良好的服务,李明丽每天想着饭菜怎么做好吃,变着花样让就餐的叔叔阿姨吃到可口暖胃的饭菜,李明丽还积极学习党和国家政策,学习志愿服务本领,带动引领志愿者和就餐者引领社会文明,因工作积极认真,李明丽成为淮阳区免费爱心粥屋负责人,并光荣加入党组织。

“爱心粥就是我们的事业,我们会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指导下,实施常态化慈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明丽坦言,在这4年里,感触最深的就是,爱心粥屋能够坚持下来并且不断发展壮大,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靠的是一个个爱心人士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的支持和一个个志愿者的艰辛付出。

如今,免费爱心粥屋已走过了整整4个年头,并发展到3家,累计为弱势群体提供早餐22万份,志愿服务人员达1.8万多人次。

一个个温暖的瞬间,平凡却又感人,传递着城市的温暖,凝聚起城市“创文”工作的磅礴力量。①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