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高质量解决信访问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带着真情回应群众诉求,高质量解决信访问题……”县委书记张颖波现场研判解决信访问题时如是要求。

2020年10月13日上午,张颖波到县信访中心接访、约访,县信访局和涉及的部门、乡镇相关同志参加。

“你们反映的宅基地问题,我们明确了具体责任,会紧盯过程、盯结果,把问题解决到位……”张颖波等现场研判、明确答复,让4名上访群代表吃了定心丸,露出了满意笑容。当日,张颖波公开接待群众来访、约访7批25人,现场研究处理了群众建房、农民工工资等多个问题。

张颖波强调,要在信访工作中检视为民情怀,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对于群众合理诉求必须及时解决到位,对于政策以外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做到件件有回音。要坚持首问负责制,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和落实政策不欠账、解决问题不突破、依法打击不手软、失职追责不迁就“四不”原则,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做好信访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扶沟跑起来。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