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专项活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10-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曹占超

10月13日,2020年全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专项活动现场会在我市西华县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出席,副市长秦胜军等陪同。

在西华县红花集镇龙池头村文化广场,一场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专项活动培训会正在进行。夏培臣一行认真聆听讲座,不时询问西华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科技特派员服务种植大户麦播及无人机喷防作业情况,与科技特派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品种选择、播期播量、土壤深耕、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种子包衣等小麦高产要素的落实和互联网+在农技推广方面的具体应用。

秦胜军介绍了我市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说,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周口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组织统筹上凝聚合力,帮扶模式上不断创新,服务体系上不断完善,加强对种植大户和贫困户的技术指导,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周口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强化科技特派员表彰机制,增强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和粮食生产能力。

夏培臣对我市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服务农业生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要创新服务形式,瞄准百姓需求,突出产业支撑,带动基层农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科技特派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专长,专心服务、扎根一线,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集成与应用,提供针对性精准化服务,以扎实的工作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