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堂别出心裁的党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4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玉东

9月30日,沈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志新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党课。

“李主任,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你是怎么理解的,衡量标准是什么?请你结合思想、生活实际谈一谈。”刚讲完党员干部管好身边人这一章节,韩志新就冷不丁地提问。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也有亲朋旧友、人情往来。赵主任,请你结合实际谈一谈,如何在正常人际交往中,保持洁身自好,做廉政表率?”韩志新的提问,总是紧扣党课,既贴近生活,又无比尖锐。

“如果在‘双节’期间,有熟识的企业老板宴请,或邀请你一起出游,甚至有亲戚朋友一块怂恿,你该怎么回绝?”提问越来越接地气,回答者有时却红脸出汗。

互动的党课,是沈丘县纪委监委开展“三会一课”教育的探索尝试,重在“三有一能”上下功夫,听讲者必须有听、有记、有思、能践行,意在改变主讲者热情澎湃,听讲者昏昏欲睡,打不起精神的弊病,在上课环节加入提问、互动环节,既能提升党课教育效果,又能起到提醒、促进交流的作用。

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委机关班子成员创新开展讲党课活动12场次,乡镇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上党课36场次,互动的党课,丰富的形式,学思践悟的交流,促进了时间到位、人员到位、内容到位和效果到位,党课有质量、见成效。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