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凯旺电子:在“两个健康”实践下跨越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4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我们从2月3日就正式复工了,目前产能恢复100%,在政府部门的靠前服务和我们的自身努力下,将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降到了最低。”近日,沈丘县凯旺电子董事长陈海刚向本报记者表示,政府的及时帮助,是企业成功度过疫情困难期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沈丘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部署,建立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其他县处级干部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商会制度,进一步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

凯旺电子的对口联系人正是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特殊时期,我们要按照‘一企一策’的方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两手抓、两不误。特别对有助于疫情防控的企业,政府要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皇甫立新说。

除了领导干部对口帮扶,凯旺电子还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建立由县委统战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工商联组成的“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机制,设立政策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抓好工作统筹和日常调度,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民营企业的发展,关乎企业自身,也关乎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诸多因素,我们通过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和各种主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我县民营企业家的整体素质,搭建企业家互相交流的平台,提升政府服务企业水平,引领企业既注重自身发展又积极回馈社会。”沈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告诉记者。

作为沈丘的龙头企业,凯旺电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秉持“回馈社会、回报桑梓”的理念,始终践行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目前,公司本部已安排贫困群众就业200多人,人均工资3300元以上,在多个乡镇设立27个产业扶贫车间,采取“企业+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扶贫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吸纳周边村民就业1500多人,其中,吸纳贫困群众就业160多人,人均工资两三千元,实现公司快速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贫困户就地就业增收的“三赢”局面。

“政府制定开展了许多有利于‘两个健康’的举措和活动,推动政府职能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让民营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陈海刚表示,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到“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这些都让他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改变,凯旺电子会抓住当下有利机遇,继续追求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回馈社会,不辜负党和政府对企业及他本人的关心与爱护。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