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城镇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成效明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近段时间以来,沈丘县老城镇开展的平安建设活动不仅温暖了老百姓的心,也让当地群众的安全感指数有了明显提升。为大力推进平安建设,老城镇组织镇村干部、公安干警,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巡防、大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及时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组建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立由20人组建的镇专职巡防队和每个行政村10人以上的村级义务巡防队。

逐村逐户走访。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共200多人入户走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平安建设问题。目前,全镇1.2万户群众已全部走访到位,共排查解决矛盾纠纷等平安建设问题36起。

做好站岗巡逻。沈丘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坚持每天出警进村排查案件线索。每天晚上,镇班子成员带领镇专职巡防员逐村巡防督查,派出所警车警灯在各村闪烁,各行政村义务巡防队员统一拿黑红棍不间断巡逻,真正让群众“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广泛宣传发动。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320条、张贴标语共计8000余幅。镇党委、镇政府每天出动4辆宣传车巡回宣传,组织50多辆宣传车入村集中宣传,各村全天候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录音,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该镇通过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遏制并震慑了违法犯罪,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受到全镇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