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州办事处:“创文”有妙招 捡烟头换鸡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4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史路路 文/图

活动现场

“老头子,快来五一广场,烟头可以换鸡蛋了!”10月9日下午,在五一广场,宁庄社区的李大娘正给老伴儿打电话。“什么,烟头可以换鸡蛋?有这好事?”电话那头,李大娘的老伴儿一头雾水。“别废话,赶紧过来!我都换好些了!来的时候把家里的镊子拿来,好捡烟头。”说完,李大娘赶紧挂了电话,牵着孙女继续捡拾烟头。“20个烟头就能换一个鸡蛋,办事处搞活动呢,多好的事儿!”

原来这是川汇区陈州办事处在五一广场举办的“捡起小烟头 传播大文明”烟头换鸡蛋活动。该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广场周边人流量大,乱丢烟头现象严重,治理困难,我们很苦恼,于是想出了这个烟头换鸡蛋的妙招,居民可以拿20个烟头换一个鸡蛋。活动的目的就是发动一批人捡拾烟头,影响带动周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捡烟头,让吸烟的人不好意思丢烟头,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活动现场,抽烟的人看见有人捡烟头,有的不再吸烟,有的把烟头扔到了垃圾桶里。

这边,李大娘一家三口不知不觉捡了170多个烟头。“我一开始是带着孙女散步,闲着没事,看见烟头就捡起来了,心里想着对咱周边环境也有改善。一下午下来,俺感觉最重要的是,换了好多鸡蛋,心里感到愉悦,而且还锻炼了身体。”

此次活动累计收到烟头2000余个,兑换鸡蛋200余个。该办事处主任化伟表示:“目前,我们只是推出烟头兑换鸡蛋活动。后期,我们会推出烟头换棒棒糖或者饼干,鼓励小朋友加入捡烟头的行列。希望通过发动‘烟头革命’,引发城市管理的‘蝴蝶效应’,捡拾起城市的大文明,让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