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盯问题抓整改 强化督导促提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4

——李宗喜周日一线督战“创文”侧记

区委书记李宗喜检查厕所无障碍设施配备情况


“创文”无假期。10月11日,川汇区委书记李宗喜轻车简从,深入办事处、社区、七一路沿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实地督战“创文”工作。他强调,川汇区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有担当、有贡献,全力以赴补齐短板,确保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

精准对标 逐点督导

当日上午和下午,李宗喜先后到人和办事处、城南办事处和新闻社区、建东社区、新民社区、太平社区、朱庄社区、联盟新城社区等点位,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创文”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室设置、资料整理、问卷调查等工作进展情况,并随机抽查机关干部、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对“创文”内容的熟悉程度。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李宗喜要求,各个点位要严格对照创建要求,吃透标准,精准对标,确保不缺项、不漏项。要注重软件提升,指定专人负责“创文”资料的收集整理,对内容从严审核把关,杜绝逻辑差错、文字差错、不规范、不完善等现象。要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习活动,特别是党员干部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要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要持续深入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加强“创文”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紧盯整改 回访检查

10月10日下午,李宗喜带队沿七一路督导“创文”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七一路沿线“创文”任务交办会议精神。10月11日下午,李宗喜再次来到七一路沿线和康湾拆迁工地、建安路街头游园、七一路二小、周口七中等地,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

检查发现,各责任单位都在加紧落实整改工作,有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有的问题正在整改中。其中,区城管局赶制的一批公厕指示牌已安装19块,50块游园宣传版面已更换完毕;周口七中、七一路二小正在调整,增加宣传版面;七一东路拆迁工地建筑围挡张贴有图文并茂的公益宣传广告;文明社区原本杂乱的电线已捆扎整齐。针对七一东路部分建筑围挡公益宣传广告掉字、破损的问题,李宗喜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排查,连夜整改。

李宗喜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高标准加以解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提升,真正把七一路和沿街点位打造成全市的标杆。

创建为民 初衷不改

10月11日下午6时许,天已黑,李宗喜冒雨赶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督导“创文”工作。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变化是全区“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川汇区教体局不等不靠、攻坚克难,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圆满完成了该中心的升级改造工作。

李宗喜走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和“创文”氛围,逐个参观声乐室、书画室、写生室、图书室、心理辅导室、棋类室、机器人室、安全体验室等功能室,并对区教体局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表示肯定。

李宗喜指出,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一直是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初衷。要切实发挥好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作用,制订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努力搭建起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培育各类人才的“小黄埔”。(记者 韩志刚 文/图)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