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变身文明小使者 助力“创文”我最棒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14

一座文明城市不仅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更是市民生活环境的美好享受。提高城市文明素养,共享创建成果,建设美丽周口,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和追求。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广大市民正在积极行动,讲文明树新风、革除生活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助力“创文”,青少年学生也要出力流汗。周口报业小记者团作为我市中小学生课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周口报业小记者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将推出系列“助力”创文的公益实践活动,在有趣的活动中引导孩子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文明小使者”——

活动一:

小记者助力创文——变身文明调查员

你是否知道本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文以来周口有哪些变化?为了助力我市创文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卫生文明意识,营造一个氛围浓厚的创文环境,同时也为丰富小记者的采访实战经验,锻炼胆量和能力,10月17日(本周六),周口报业小记者中心将举办“我是文明小卫士”问卷调查活动,体验文明调查员,为创文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说明:

1.活动时间:10月17日(本周六)上午8点(限40人)三年级至六年级小记者参加

2.集合地点:周口大道与庆丰街交叉口路东MOCO昌建新世界广场。

3.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小记者姓名+编号”发送到18538603726。(未收到短信回复,为报名成功)

4.活动当天,统一发放问卷调查提纲,带队老师现场培训并指导。

5.参与活动时小记者需佩戴小记者装备(小记者证、帽、包、本、笔等)。

6.活动结束后,小记者须提交感言或作文一篇(200-400字),发送至邮箱:zkwbxjz@126.com。所提交的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编号、学校、班级、辅导老师及联系方式。

活动二:

周六下午,走进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是每一位市民应有的素质,小孩子也不例外。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引导更多人群参与“创文”,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10月17日(周六)下午,周口报业小记者中心联合周口华夏驾校将举办以“告别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采风实践活动,届时,小记者将走进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接受全方位体验式安全出行。

活动说明:

1.集合时间:10月17日(周六)下午2:30

2.集合地点:市区大庆路黄河路口龙都红星广场。集体乘车,前往交通大 道东段华夏驾校。

3.报名方式:招募60名小记者。编辑短信“小记者姓名+编号”发送至13592220007。发送短信后未收到回复信息,视为报名成功。

4.活动内容:听讲解,认识交通标识标线;参观交通事故展示区;熟悉交通事故报警流程;学习体验交警指挥手势;观看安全小剧场;学习、体验安全带知识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上街体验文明交通劝导等。

5.参与活动时需佩戴小记者装备(小记者证、帽、包、本、笔等)。

6.活动结束后,小记者须提交感言或作文一篇(200-400字),发送至邮箱:zkwbxjz@126.com。所提交的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编号、学校班级、辅导老师及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