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文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14

跟着爷爷学骑车

小记者:戚润朗 编号:202481 四(1)班

暑假期间,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在学骑自行车时经历了不少挫折呢。

那天,我在广场上准备学骑自行车,一开始,我还以为自行车只是蹬几下脚蹬就会骑了。谁知道骑上后,才蹬不过几下,我就一个重心不稳差点歪到地上。

然后,我又试着自己骑,可又接连倒地。爷爷见了,走上来扶着后座,说:“不用担心车会歪,骑的时候两手扶稳车把,两眼向前看。”我按照爷爷说的去骑,可有好几次还差点倒地,幸亏有爷爷扶着。就这样,爷爷扶着我骑了几圈,我渐渐熟练了。最后,爷爷偷偷松开手,我还在继续骑着,过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累得我已经大汗淋淋了。我回头一看,爷爷呢?哦,原来这几圈是我自己骑的。

这时候我发现,太阳已经悄悄落下去了,我也在爷爷的帮助下学会了骑车。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

(辅导老师:曾庆翠)

暑假记事

小记者:方佑依 编号:202499 四(1)班

暑假如同白驹过隙,眨眼就失去了踪影。回想起来,我的暑假生活可真是丰富多彩;有时我和爸爸一起去游玩;有时我和妈妈一起捉蚯蚓;有时我和哥哥一起看电影;更多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学校操场做游戏。

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和妈妈一起逛周口公园。还记得暑假的第一场雨过后,妈妈说要带我去周口公园玩,我兴冲冲地跑下楼,不等妈妈下楼梯,我便骑上自行车向公园冲去。到了公园,我快速地蹬着自行车,清凉的风儿吹过我的发丝,让我感觉十分凉爽。树叶像刚洗过一样,花儿也非常鲜艳,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可大概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车轮上的泥水溅到了行人的身上,这让我一路上遭到了许多的白眼,虽然我已经说过对不起了,但我的脸上还是火辣辣的,像吃了一斤辣椒,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骑了一圈,我再也没有心思玩了.为了摆脱“白眼包围圈”,我飞奔在回家的路上,可因为下雨路滑,自行车一点也不听我使唤,“吱溜”一下滑到旁边的绿化带里,车头撞到了电线杆上。“哎呀呀”,不得了,这下撞得我“眼冒金星”,更糟糕的是,我从车上滑了下来,落到了旁边的一个水坑里,顿时我成了一个“落汤鸡”,站在那里哭笑不得。

我的暑假酸、甜、苦、辣。暑假过去了,新学期已经来到,我要在新学期里好好努力,在新学期里天天向上。

( 辅导老师:曾庆翠)

黄果树瀑布

小记者:张宇欣 编号:202479 四(1)班

转眼间暑假过去了,在这短短的两个月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非常难忘。

8月25日下午3点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坐汽车到了新郑机场,那天我很兴奋,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我大约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到了贵阳,我们下了飞机去了酒店。住了一晚上,到了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高高兴兴地和旅游团一起去了黄果树瀑布,我们分别去了三个景点,有陡坡塘、天星桥、还有最受人关注的黄果树大瀑布,被评为吉尼斯瀑布群,当年《西游记》在这里取过景,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彩虹,还能通过瀑布后自然贯通的水帘洞内外听、观、摸瀑布,真的太神奇了!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大瀑布之一非常壮观,在这一天里,我玩的非常开心,渡过了开心快乐的时光!

(辅导老师:曾庆翠)

有趣的野生动物园

小记者:叶润晴 编号:202490 四(1)班

开学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郑州野生动物园。

哇!动物园排的队好长啊!我们来得那么早,还需要排队,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半个小时之后,我们进入了动物园。

我们先去喂了小兔子,在一片草地上,有许多小兔子。有黑白色的,有纯白色的,有的小兔子在蹦蹦跳跳,有的在安静地吃草。小兔子最喜欢吃白菜和胡萝卜,我喂它胡萝卜,它用三瓣嘴咬了几口就不吃了。

我们又去喂羊驼。羊驼的样子好奇怪,它长着羊的身体、骆驼的头。我本来以为,它吃东西跟兔子一样慢,没想到它吃东西那么快,差点儿咬到我的手!在羊驼吃东西的时候,我发现它的牙齿特别大,比人的大多了。

告别了羊驼,我们来到松鼠猴的家。咦!松鼠猴的家为什么和其他小动物的不一样?是一个白色的笼子,还上了锁!我们走进笼子,看到三只松鼠猴在上蹿下跳,它们有棕色的皮毛,一根灰色的长尾巴非常灵活,脸上还带着疑惑的表情,仿佛在问我们进来干什么。管理员姐姐给了我一颗瓜子,我把瓜子放在手心里,小猴子用带有粉色指甲的爪子飞快地拿走瓜子,连一声动物语言的谢谢都没说。

我只是讲了动物园里的一些小动物,如果想知道全部的小动物,就到郑州野生动物园去玩儿吧!

(辅导老师:曾庆翠)

畅游海洋馆

小记者:赵一格 编号:202469 四(1)班

暑假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参观周口海洋馆了。

还记得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周口海洋馆,海洋馆座落在一片热闹的商铺中,远远望去,高高的台阶延伸到海洋馆的大门,开放的大门张开双臂,欢迎每一个到来的孩子。

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巨大的水族箱直接插入屋顶,里面住着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小鱼。它们在水族箱里互相追逐,嬉戏打闹,好不开心!往里走,更多的海洋生物映入眼帘,有聪明的白鲸,有爱唱歌的海豚,有淘气的热带小鱼,有敬业的鱼医生,还有憨态可掬的海狮和海豹,更有让人望而生畏的大鲨鱼……海洋生物真是形态万千。

不知不觉来到了水母区,顿时觉得来到了一个奇幻世界,水母颜色各异,形态大小也不同,透明的身躯,散发出神秘光。蓝色的像天空,红色的像晚霞,粉色的像花朵,黄色的像蛋黄……看的我眼花缭乱!

最喜欢还要数海豚表演了,在训导员叔叔的指挥下,海豚们飞速地从水里跃起,顶到悬在半空中的球,引来观众们阵阵掌声。接下来,海豚一会和训导员叔叔跳舞,一会又摇起了呼啦圈,还会唱歌,高高的海豚音引的大家一阵哄笑……

参观海洋馆,让我学到了很多海洋知识,认识了很多海洋生物。我们和海洋生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动物,让地球家变得更美好。

(辅导老师:曾庆翠)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