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本报讯 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水利局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以身边典型案例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自觉对照查摆,注重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以抓学习、抓结合、抓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研究制订方案,明确落实责任。认真研究制订了《项城市水利局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实施方案》,成立了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安排部署、监督检查以案促改工作,做到组织、措施、成效三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以案促改日常工作,明确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推进工作。

筛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水利局根据全市以案促改筛选典型案例的要求,选取了近年来发生在水利系统,具有典型意义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作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典型案件进行逐案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反思,从中吸取教训。采取召开座谈会、“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大会、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讲述这些党员干部迷失初心、违法违纪的真实案例,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憾和教育,最大限度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反面教材作用,增强了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持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剖析原因与自我整改相结合,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廉政风险自查工作。通过自我查、组织提等方式,联系工作生活实际,查找自身在思想、行为、用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责任,制定防控和整改措施。在认真查摆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剖析一批典型案件,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递交一份查摆材料,认真剖析整改,切实做到以案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的目的。

狠抓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对所有检查出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列出“时间表”,能整改的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中长期整改的问题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按计划分步实施。坚持与“转变作风抓落实 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相结合,将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结果等事项进行公示,将承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检验转变作风成效,促进问题解决。目前,项城市水利局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学先进、找差距、思整改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