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考上吉林大学却被诊断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请帮帮这位重病学子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15

□见习记者 乔小纳

本报讯 10月12日,西华县奉母镇沟刘村的刘亚隆接受了第一次化疗。他7月份收到吉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欢喜,被开学前的一场身体检查击碎了。

“刘亚隆今年才20岁,在郸城一高复习了一年,今年高考考了653分,考上了吉林大学。到9月份要开学了,我们却发现他身上有出血点,牙龈红肿,就带他去漯河医院检查。医生开始说是肝脏上的毛病,但查肝脏的时候发现血小板特别低,就赶紧转到郑州医院。9月15日,刘亚隆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原本还有几天就要上大学了,现在只能申请推迟一年入学。”刘亚隆的妈妈告诉记者。

刘亚隆出身普通农家,家里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如今,刘亚隆住在郑大一附院的ICU(重症监护室)病房,巨大的花销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刘亚隆从小懂事、听话、好学,还乐于助人。刘亚隆的妈妈告诉记者:“我家附近有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刘亚隆只要在家就给她送饭。老太太知道刘亚隆生病后,给我送来500元钱。”

为尽快筹措治疗费用,刘亚隆的家人于9月22日在网络平台发起“轻松筹”。截至10月13日,已筹得十万余元。得知刘亚隆的情况后,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郸城一高刘亚隆的班主任崔耀军得知情况后,迅速在3个年级群里发起捐款倡议;西华二高的谢老师给刘亚隆送去两万元钱。“刘亚隆这次生病一直牵动着他的同学的心。他们对刘亚隆的帮助令我很感动。”刘亚隆的爸爸说。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经检查,刘亚隆姐姐的骨髓与他高度配适,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生说治愈的希望很大。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30多万元,刘亚隆的家人包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此正继续努力。刘亚隆目前仍在进行手术前的放化疗准备。他在发来的视频中说:“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会乐观面对病魔,明年开学后好好学习,报效社会,报效国家。”

有意帮助刘亚隆的爱心人士可与其父刘书杰联系,电话:13939583311。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