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减灾日 周口应急人在行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5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当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面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切实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作为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管部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牵头部门、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的组织部门,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激发社会组织、基层自治组织、城乡居民群众等各类社会主体参与防灾减灾积极性,认真组织开展今年国际减灾日各项活动。

当日,市应急管理局制作了国际减灾日知识宣传展板,内容涵盖什么是地震?地震自救方法;怎样预防洪灾?洪灾自救方法;在室内怎样防火?火灾自救方法;自然灾害综合检测预警等一系列减灾防灾知识,并摆放在单位大门口显著位置,供过往市民观看学习。

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还积极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社区等开展符合自身要求的各类应急演练,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并依托各类科技馆和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场所,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公众现场或线上体验活动,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途径。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