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 强化责任推进创文工作的开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0月15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张晓、二级调研员丁有亮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创文工作,张晓强调,一形势大好。虽然近几天秋雨连绵,大家顶风冒雨,不辞劳苦,战斗在创文工作的第一线,精神可嘉,值得点赞。随着创文工作的逐步深入,硬件越来越健全,软件越来越完善,存在的问题越来越少,这些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文必胜的信心。二仍需努力。目前我们的基础设施仍存在短板,诸如绿化带黄土裸露、道牙破损、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时有发生,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提升完善。同时,在宣传氛围的营造、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的管理、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方面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达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标准。三强化责任。目前我市“五城联创”已攻下四城,而文明城市的创建正是“五城”中点睛之笔,大家在创建工作中切不可大意。希望全体参战人员一定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取得最好的结果。

丁有亮要求,一要认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按照网格划分,各相关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一定要尽到责任,用脚步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二要认真开展“七大活动”。示范区各级各单位要着重开展“七大活动”。即:大清除,达到整洁;大规范,打造有序;大清洗,达到干净;大整修,完善功能;大整理,资料齐全;大提升,打造亮点;大督查,狠抓落实。创卫办和督查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好的表扬,差的批评。三要认真开展评比活动。明天创卫办对文昌办所有社区开展督查评比活动,17日、18日持续对搬口许湾进行督查评比,各乡办评出前两名进行通报表扬,后两名通报批评。明天下午开展“门前三包”评比活动,根据评比结果对城管中队和物业公司进行通报表扬、批评。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