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烘干房烘出“幸福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6

10月12日,记者在托里镇永集湖村的烘干厂房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处理收购来的沙棘,并推入烘干箱进行烘干作业。

烘干厂房负责人李红伟说:“之前烘干枸杞、沙棘等农作物,我们都是找人代加工,成本比较高。现在新的烘干厂房运营一个多月来,产值和产量都比较稳定。每间烘干房3天能烘干500公斤干果,我们厂房共有10间烘干房,一次就能加工5吨干果。”

据了解,为有效提高枸杞、沙棘、葡萄等农副产品质量,博州审计局驻精河县托里镇永集湖村“访惠聚”工作队先后投入资金近100万,实施了永集湖村烘干厂房建设。烘干厂房占地面积15.8亩,于2017年开工建设,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博州审计局驻精河县托里镇永集湖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韩军说:“为了提高永集湖村的村集体收入,我们新建了烘干厂房,采取‘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同时,还吸纳了20余名本村及周边村队富余劳动力就业,帮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永集湖村村民阿德力·吐拉红高兴地说:“现在,家里的棉花采收完了,我们就来烘干厂房工作,每天能挣160元。而且在这里上班离家近,还能照顾家人,特别方便。”

“下一步,我们计划建设产业配套项目,投入资金建设冷库,对枸杞、葡萄、沙棘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打造托里镇红色产业示范基地,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韩军说。(来源: 杞都精河零距离 图文/马东强、赛永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