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艳杰:有一种幸福叫奉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心地善良,富有爱心”。这是大家对刘艳杰的一致评价。在万果园工作以来,刘艳杰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自觉追求。

2019年5月初,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始,看到万果园出资分包的六个老旧小区的现状,了解到脏、乱、差的现状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刘艳杰主动请缨,带头组织参与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在三伏天的烈日照射下,在夜间加班赶工程的改造现场,在沉积多年的垃圾场清理过程中,处处都有她辛勤忙碌一线的身影。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脑炎疫情打破了所有人宁静的生活,万果园作为商超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所有门店正常经营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几千名员工上班需要口罩、消毒用品,定时需要更换,数量之大、物资急剧紧缺。此时,刘艳杰千方百计寻找资源,每天接打数百个电话托关系、找朋友,先后组织4批、数万个口罩、上千公斤消毒液,分配到各个门店,为员工乃至顾客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当了解到疫情期间社区物资紧缺时,刘艳杰又多次与川汇区、开发区、淮阳区等多个县市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上报公司领导,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准备了4000多件火腿肠、面包等应急食品,驱车近千公里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抗疫军粮”。

“创文”战斗打响以后,为了周口市残疾人上厕所方便,万果园再次出资为川汇区改造老旧卫生间,刘艳杰临危受命,每天都在川汇区老旧卫生间改造一线,把川汇区51个需要改造第三卫生间及110个卫生间指示牌的责任又扛了起来,不但要保证市民的方便,更要确保施工人安全及工程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刘艳杰还充分发挥自身法律专业特长,积极参加系统内外举办的关爱弱势群体慰问、捐款捐物、帮助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这些年来,刘艳杰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用奉献和友爱,将一次次志愿行动汇聚成温暖的力量。

“有一种幸福叫奉献”。刘艳杰说,他还会继续努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让爱和奉献持续传递。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