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7

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按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积极稳妥、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从根本上遏制了同类违纪违法案件发生,进一步净化优化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政治生态。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接到上级安排部署后,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项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周口市纪委和项城市纪委关于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习项城市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典型案例等。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已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4次。

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入脑入心。2020年7月16日,该局以黄真伟、刘逍杰、张喜庭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大会按照通报案情、宣读处分决定书、宣读项城市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及党组书记、局长栗金钟同志讲话等程序进行,并邀请了项城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现场指导,确保警示教育在全系统内覆盖,让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入脑入心、增强定力。7月16日、17日,该局组织2批次党员干部到项城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7月20日,该局组织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人员,到项城市法院观摩庭审现场,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进行警示教育3次。

结合单位实际,措施落细落实。该局逐级进行廉政谈心谈话,及时进行提醒,防患于未然,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职工早提醒、早警示。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进行廉政谈话120多人次。局班子成员带头对照黄真伟、刘逍杰和张喜庭等3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做到“四个谈清楚”,带头查找问题及原因,带头制订整改计划。局领导班子带头上廉政党课。7月16日,栗金钟为局全体中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班子成员共上党课15次。8月30日,该局邀请项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领导同志列席指导民主生活会。会上,局班子成员对照典型案例进行发言,同时一针见血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使参会人员真正提高了认识,解决了问题,促进了工作。

严格落实问责,务求工作实效。该局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组织明察暗访6次,通报违反工作纪律人员10多人次;根据重点岗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和完善个人廉政风险防控点,完善防控措施和相关制度;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达到了学习、警示、教育、提高的目的。②6 (王超)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