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吹响总攻号 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郭坤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的丰收季节,也正值全市迎接创文“大考”的关键时刻。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紧盯问题整改,聚焦重点部位,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总攻号。

抓站位,思想再重视。10月份以来,办事处连续召开6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创文工作专题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从思想上引导大家重视创文,从行动上带动大家自觉创文。机关党员干部节假日自觉放弃休息,按照各自分工,全部下沉到各社区和各路段,统筹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入户测评调查和路长制值勤工作,形成辖区创文工作层层分解、秩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抓宣传,氛围再浓厚。在利用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沿街门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的基础上,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各小区设立宣传(登记)点,组织工作人员专门讲解创文和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发放“做大美周口的创建者 做文明周口的代言人”笔记本,取得显著效果。截止目前,已在联盟新城社区、诚德社区共计发放调查问卷650余份,核心价值观宣传手提袋300余份,文明共建笔记本230余份。

盯问题,整改再给力。紧盯市、区创文督导组督查出的社区文化服务站无标牌、卫生垃圾清理不及时、公益广告缺失、文化服务中心资料不完善、未成年人活动室设施简陋等问题,对标对表,照单全收,逐项研究、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确保问题交办不拖延,整改及时彻底。目前,办事处机关、联盟新城社区等示范点的40多项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补短板,硬件再提升。聘请专业公司和保洁人员,对办事处大门、楼梯重新刷漆;对综合文化站地毯、门窗全面保洁,对楼梯口破损路面和楼内破损瓷砖重新整修;机关院内安装国旗,高标准更换、安装了文化宣传栏,花坛内安装雕刻造型;机关门口、楼梯平台制作安装形象墙;办事处党员教育室、市民教育室、健身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和联盟新城社区配套设施重新规划,同步打造,一系列硬件配套设施的相继完善,促进了示范点创建的整体环境得以大幅提升。

初心使命永不改,汗水浇灌文明花。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以自己的辛勤努力和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