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人合医院“百企帮百村”精准医疗扶贫专家义诊团走进固墙镇赵庄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10月17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商水县扶贫部门及县卫健委提出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号召,周口人合医院组织7个科室的专家组成“百企帮百村”精准医疗扶贫专家义诊团走进商水县固墙镇赵庄村,为村民义务检查和治疗疾病。

今年是国家实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周口人合医院积极投入国家扶贫攻坚的战役中,展示民营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和使命 。10月17日上午,周口人合医院为积极响应商水县扶贫部门及卫健委的号召,再次行动,组织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眼科等7个科室的13名专家组成“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专家义诊团,走进商水县固墙镇赵庄村,为那里的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上午8时,周口人合医院的专家义诊团赶到几十里外的固墙镇赵庄村。专家们的车辆开进村里,村民边闻讯赶来,聚集在义诊地。根据周口人合医院要求,专家团义诊是切实帮助村民开展免费体检和治疗疾病的一次深入基层的医务服务活动,让很少进城到医院健康体检的村民有一次全面健康检查的机会,义诊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切实保障村民的健康。

周口人合医院的专家团不仅带去检查疾病的各种设备,还带去药品,专家们逐个为村民检查身体后,根据检查的结果,还为患病的村民免费提供药品。村民们享受如此免费的医疗服务,非常满意和开心。记者看到,由于年轻人多外出打工,前来参加义诊的多为中年以上村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爷爷奶奶在家带孩子们和种地,忙里忙外,平时有啥不舒服,不到万不得已,很少进城检查。如今,周口人合医院组织专家来给村民检查, 圆了村民进城检查的心愿。很多村民检查后,得知身体棒棒的,没啥毛病,平时悬着的心,踏实了,非常开心。患有慢性病的村民检查后,又能免费领取药品,也有说不尽的感谢之意。村民们说,周口人合医院组织专家义诊,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

据了解,每年周口人合医院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达10多次,今年下半年,周口人合医院开展专家义诊达4次,开展扶贫2次,为国家脱贫攻坚助力。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