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有座暖心的便民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吴凯旋  

10月18日,沈丘县颍滨公园的一座便民桥上行人很多,但并不拥挤堵塞。“这桥既宽敞又漂亮,而且安全系数高。”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士称赞说。

这位女士口中的便民桥位于颍滨公园内,由中交二航局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PPP项目部承建。 据悉,基于沙颍河升级改造,位于县医院东侧的一座桥需要拆除。为方面行人通行,中交二航局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PPP项目部,历经两个多月时间搭建完成。中交二航局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PPP项目部副部长王子龙告诉记者,受老桥下游侧跨河高压电缆影响,项目部在上游侧约120米处布置一座跨河钢便桥,便桥长266米,宽6.0米。为提高安全指数,桥两侧的护栏高度由原计划的1.30米,提升到1.80米。

记者在便民桥上看到,基础采用钢管桩,按单排两根设置,共计34根。平联、斜撑均采用16型钢制作。为方便杂物、雨雪及时下沉,桥面留有缝隙。为防止电动车车轮和女士高跟鞋陷入,部分桥面的缝隙塞入了小木条。为方便行人夜间通行,桥面护栏上每隔50米,安装有一台照明灯。

10月16日,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通过此桥时,连声称赞:“这座便民桥既便民又暖心。”

该项目负责人王子龙还告诉记者,每天通过此桥的行人多达上万人次,并没有出现拥挤堵塞现象,并纷纷给予点赞。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