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启领

10月16日下午,郸城县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迎接2020年度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通知精神,安排全县平安建设工作,确保今年全县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双提升”目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超,县法院院长王洪彬,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凤祥,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县检察院检察长陆智明出席会议。王洪彬主持会议。

谢超指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衡量一个地方平安幸福指数的“晴雨表”,是对一个地方发展环境、执政水平和工作绩效的综合评价,反映的是民心,体现的是民本,蕴含的是民生。抓好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乡镇(办事处)、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精细谋划,统筹安排,把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公众安全感、增强群众满意度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平安建设工作这一仗。

谢超强调,平安是人民群众的第一需求。提升人民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务必牢牢把握严打整治、社会面防控、社会矛盾化解、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舆论引导六项重点工作。

谢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评价,同时,网监办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为网络调查活动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氛围。

谢超强调,“双提升”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关联性、系统性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压紧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舆论宣传和作风建设,形成推进“双提升”工作合力。

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长、法庭庭长,县直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县政法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