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特色校名单公示 周口市11所学校入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吕冰汝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特色校评审结果的公示名单,我市有2所学校入选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9所学校入选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

据悉,本次评选拟认定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等43所学校为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我市入选示范校的分别是周口市淮阳区文正学校、西华县实验小学;评选拟认定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等150所学校为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我市入选特色校的9所学校分别是太康县马厂镇后陈小学、商水县实验小学、西华县昆山学校、商水县黄寨镇曾楼中心小学、沈丘县槐店镇回民小学、沈丘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回民中学、西华县第二初级中学、鹿邑县老君台初级中学、鹿邑县观堂镇中心小学。

根据2017年教育部印发并实施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本次评选的标准共包含“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和谐安全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六项基本内容,具体包括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让每个学生至少学习掌握一项艺术特长、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公示学校收费项目、健全和完善家长委员会制度等。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