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逊母口镇开展“全国扶贫日 金秋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薛召升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弘扬扶贫济困、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太康县逊母口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高海龙,副镇长王锦尚,办公室主任王可带领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志愿者前往逊母口镇井付村、许庄村、王喃庄村的3名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高海龙一行每到一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困难群众打扫房屋、清理庭院,并亲切问候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全面实现小康生活。

此次的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逊母口镇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拉近了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贫助困的社会环境,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当代志愿者的人文关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

据了解,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着眼于群众需求,注重“帮思、扶智、助力、解困”,联合乡贤、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陆续开展了助老、助困、助残、义诊、义剪、义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走访慰问困难户50余家,把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同时,“人人皆可公益”的理念,正伴随着一次次的爱心活动,在逊母口镇生根发芽。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