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举办“牢固树立文化自信 实现文化跨越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孙侃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政协委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文化理论素养,着力破解太康文化发展的认识和机制难题,10月18日上午,太康县政协组织举办“牢固树立文化自信 实现文化跨越发展”专题讲座。王建林、闫家明、张新栋、于阗镇、邓昌锋等县领导,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全体委员,省、市驻太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国家文旅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文化智库专家、郑州市政府商都文化建设顾问、成都博物馆协会会长朱树喜进行授课。

朱树喜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亲身的经历和深切的感悟,给全体人员进行了精彩授课。朱树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学卓识,既站位高远,又紧贴太康实际;既有精道的理论,又有丰富的实践,必将为太康文化建设健康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最后,县政协主席王建林要求各位委员,一要持续加强学习研讨强素质;二要担当作为协商议政助发展;三要务实重干服务群众惠民生。

王建林强调,本次讲座实际上是一次政协委员的履职培训会,要利用讲到的知识,汲取文化发展的营养,高唱太康文化大戏,大做文化发展文章,体现出政协人的政治担当和特别情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讲好委员故事,展示委员风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