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创文给百姓带来幸福变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曹丹

“现在过斑马线,司机都会有意识礼让行人,安全感好多了。”10月19日上午,市民李女士与记者分享了我市创文以来的变化:礼让斑马线已渐渐成为周口的一道风景。

李女士是有车族,经常开车往返于市区七一路与周口大道。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往上下班高峰时期,路面上车子多,斑马线前抢行的驾驶陋习她经常遇到。“自从咱周口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人民参与以推进城市文明化进程,对中心城区进行集中整治,开展一系列文明宣传、文明劝导活动以来,的确提高了城市文明程度,我开车都感觉幸福感提升了呢。”李女士骄傲地说。

斑马线前礼让的多了,鸣笛的少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拥有了这样的体会。“现在的周口让我想起了2012年的杭州,那时杭州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场景让我叹为观止,现在周口礼让行人也成一道风景。”李女士说,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全社会的创文氛围越来越浓,礼让斑马线也从一开始的不适应渐渐成为一种自觉。“一个城市的文明就写在马路上。行人遇红灯时,能否主动等候、不抢行;汽车通过斑马线前,驾驶员是踩一脚刹车礼让行人还是加一脚油门鸣笛抢行,都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

文明礼让是相互的。除了车子礼让斑马线外,记者还看到另外一个欣喜的变化——当车辆礼让行人时,行人也不再像以往一样磨磨蹭蹭,而是加快步伐快速通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