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0月19日,郸城县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献超、李建军、王伟、常青、吴青锋、马超、胡友涛、薛燕、谢超、蒋磊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和指示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脱贫攻坚的明白人,做群众工作的明白人。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盯紧关键环节。要把握关键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用好关键人,确保部门作为更积极、驻村队员更尽职、村组干部更细心、群众脱贫更主动。要做好关键事,做实扶贫对象动态和“两类人群”动态管理,做实扶贫对象信息采集、更新和录入、问题数据整改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作风纪律,拉紧监督尺子。要加强督导检查,注重时效,增强深度和广度,既要督查纪律情况,又要开展业务指导。要研判解决问题,各乡镇党政正职要亲自主持研判会,听取督导情况,总结研判问题,拿出解决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对问题屡查屡犯、工作推而不动的坚决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李全林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责任再压实。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督查巡查情况通报,深入分包乡镇开展有针对性调研督导,突出问题导向,督促各乡镇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各乡镇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压茬推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加快工作进度。各帮扶单位要发挥后盾作用,确保驻村帮扶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要督查问责再严厉,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和县扶贫办要加大督导力度,聚焦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工作质量跟踪问效,紧盯问题看整改,紧盯工作看推进,紧盯人员看尽责,对工作滞后、数据质量问题较多、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县委副书记王献超通报了全县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制度执行督查情况。副县长陈强就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