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汴岗镇中心小学: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0-10-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2日,扶沟县汴岗镇中心小学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让冬日的汴岗镇敬老院暖意融融。

当日9时,学校各中队队员在校门口准时集合,在校领导和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镇敬老院。在敬老院里,孩子们认认真真清扫落叶和垃圾,为老人们晾晒被褥、衣物,擦洗用具,陪老人们聊天,还为每位老人赠送了一双“爱心棉手套”。老人们看着一张张青春阳光的笑脸和一双双忙碌不停的小手,心里充满温暖和感激。



通过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表达了学校和孩子们对老人们的尊重和关心,在全校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孩子们敬重老人、关心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品质,增强了感恩意识,弘扬了奉献、大爱精神,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和动手动脑能力。 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