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重阳百叟宴尽显敬老爱老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 今日又重阳,长安格外忙。文人吟绮句,墨客写华章。把盏聊诗醉,搜词论菊香。知音同席宴,挚友共飞觞。”10月25日上午,鹿邑县长安大酒店摆下百叟宴,由县文联、县民协邀请200位老人共话重阳爱老敬老佳话,彰显老子故里浓浓的爱老风情,县诗词协会的李银香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写下重阳节里开心的一幕。

据了解,这是由鹿邑县文联主办,鹿邑县民协,鹿邑县长安大酒店承办的“我们的节日——2020老子故里长安康乐百叟宴”,邀请了2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的重阳节传统民俗文化的欢庆活动,以展示老子故里的民风民俗,更好地传承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和尊老敬老风俗,来提高城乡居民尊道贵德、尊老爱幼的道德水平。

鹿邑县举办的“我们的节日——2020老子故里长安康乐百叟宴”于上午11时开始,来自县曲艺家协会、县诗词协会、县书画协会的老艺术家们进行才艺展示,首先是县老干部大学葫芦丝队表演了葫芦丝合奏《花好月圆》《九月九的酒》,县诗词协会的翟明、张明山、林建华分别放声朗诵了《重阳礼赞》《我爱仙乡的土地》《欢聚在长安》,而县曲艺家协会的史云龙表演的坠子《王华买爹》更是别有风情……

重阳节里,长安大酒店里银花皓首,弹唱声声,辞赋飞扬,涡河动情,挥毫丹青,山川溢彩……一场文化盛宴彰显老子故里的文化风情。鹿邑县民协副主席、长安大酒店老总郑长安为200位老人烹制的重阳美食,展示了社会大众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更为这样文化盛宴,增添无限的诗情画意。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