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里的冬桃熟了果农笑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韦伟通讯员谢辛凌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10月26日,沈丘县洪山镇王油坊村豫富鑫家庭农场千亩生态精品果园基地的晚熟“映霜红”冬桃进入成熟期上市了!果农们忙着摘果、装箱、运输,一派繁忙的景象,个个脸上都流露出丰收的喜悦。

记者放眼望去,一株株枝繁叶茂的桃树枝条上挂满了套着小小牛皮纸袋的冬桃。轻轻拨去纸皮,色泽青黄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果香。果大、甜脆、口感佳的新鲜冬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旅游、观光采摘。

“这个桃园的冬桃果大、糖分多,所以特意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来自附近周营镇的游客马秀梅笑意盈盈。

“自果园创办以来,我们施肥用的专用有机肥,生物农药防治病虫害,除草不打除草剂,采用人工、机械除草笨方法。因而所有桃子达到绿色无公害标准,这让游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冬桃上市后,经专家测试,果品含糖量达21%以上,位居桃品之首。”负责桃园基地管理的技术员王珂珂介绍,桃园基地致力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农旅田园综合体,供前来采摘的游客们领略采摘的乐趣,品尝优质的鲜果。

“现在最后上市的晚熟映霜红冬桃有150多亩。这个果品果核小、肉厚、青香甜脆、品相好,单果重普遍在300克以上,大的可达400克。预计亩产量达2000公斤左右,总产量超过30万公斤。”豫富鑫家庭农场主王振营插话说,今年是盛果期,由于前期在农民丰收节产品展销会上,县融媒体‘网红’带货直播免费宣传力度大,基地采取‘订单+电商’销售模式,目前销售情况很好,不愁销路。

豫富鑫家庭农场创办成立于2013年,流转土地千余亩,种植有黄金蜜桃3号、黄金蜜桃4号和映霜红冬桃等三个优质桃树新品种,并注册了“豫富鑫”商标。同时,该基地曾于2017年还被评定为产业扶贫基地,所帮扶带贫的90户贫困户,全部甩掉了贫困户的穷帽子。

如今冬桃丰收了,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增收。王振营细说端详:“这个桃子采摘园创办起来并进入盛果期后,还给当地的不少留守贫困村民找到了活儿干。这些贫困村民每天在采摘园里除草、施肥、浇水等从事果园管理,每人每天有六七十元的务工收入,他们还不耽误农忙时种自己家的地。最忙时,一天有30多人在棚里干活,每年仅支付劳务费就达30多万元。

“王老板,桃子丰收了,眼下销售这么好,是不是该给俺发奖金了?”说话间,正在采摘桃子的“铁杆工人”杨秀荣一旁打趣道。

“发!一定发,还要多发点。”王振营的笑声回荡在果园里,引来更多果农们放声大笑。①9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