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汛后河道清理整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7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近日,沈丘县水利局抓住汛后河水退降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县域骨干河道清理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如图)。

针对汛后河道清理、河流水工建筑物及附属设施、渠闸安全监测、机电设备运行管理、临水面封闭防护情况进行排查整治,从整体来看,汛后全县渠闸运行安全稳定,各类机电设备状态良好,运行平稳,能够保证日常安全管理需要。

同时,对发现的部分河道水毁问题和安全隐患积极进行修复和治理。此次大清理行动及时明确了责任人员,细化了工作措施:一是通过县域河道清淤疏浚、堤防维修加固、新建生态护岸等举措,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改善河道环境质量;二是组织人力对河面上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如矿泉水瓶、牛奶盒、塑料袋等进行清理,彻底清除垃圾死角的堵塞;三是加强了对河道水源地保护环境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呼吁群众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切实提升县域河道水源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