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新镇脱贫攻坚“三保障” 坚决打赢收官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7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朱琳)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之时。大新镇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聚焦高质量脱贫,做好“三保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网格管理有保障。该镇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按片区、村、组、户划分为多级网格。网格长对分包的行政村负主要责任,网格员对分包网格内所有农户问题排查负直接责任,帮扶责任人对分包贫困户负责。

驻村帮扶有保障。驻村工作队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该镇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中立足村情,扎实工作,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功能。祝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崔科军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带领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摸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制订精准帮扶方案,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祝家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修了路、发展了产业、建了光伏发电站、美化了人居环境。

产业致富有保障。该镇紧紧围绕全镇产业发展布局,抓好传统农业,培育特色瓜果蔬菜产业,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拓宽增收渠道。全镇新发展果园80多个、养殖户60多户,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果园务工,切实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有效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化。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