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位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7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10月12日,扶沟县委2020年第27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领导张颖波、崔卫国等出席会议。会上,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组长、省政府参事董治堂就扶沟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现实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统一,充分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来,努力在推动扶沟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好民生事业,将规划编制问计于民真正体现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坚持立足当下与着眼长远相统一,立足实际,遵循规律,拓宽视野,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变化、新要求,把做好“五件大事”、建设“四个扶沟”贯穿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增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要坚持把握机遇与发挥优势相统一,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围绕“一都两业”战略布局,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区位交通、蔬菜特色产业等优势,精准策划一批重大支撑性项目,持续增强功能、补齐短板、放大优势,助推扶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相统一,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重点,主动对接,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编制“大盘子”,创新实施“人才”“融资”等战略性举措,以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引领扶沟“跑”起来。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