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岁的大娘和她的两个帮扶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7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大娘,你干啥去了,我们来看看你老人家……”“闺女,你咋又来了?”深秋到来,天气转冷,商水县平店乡组织、统战委员王影以帮扶责任人身份到葛楼村看望自己的帮扶对象——95岁的王秀英。

“大娘,你还认识我不?我曾经也是你的帮扶人啊!”“哦,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你是吕部长吧?”随后,与王秀英对话的是平店乡纪委监委干部吕宏伟。

王秀英是葛楼村2组村民,1925年3月出生,有一些慢性病。她全家3口人、3亩耕地,儿子杨世意、媳妇赵桂兰都60多岁了,农闲的时候仍然在县城打零工。她家2014年因缺技术被识别为贫困户,2016年脱贫。

就这样一个贫困户,为什么两个帮扶人同时来到她家呢?“她是我其中一个帮扶人,所以今天来看看王大娘。”快人快语的王影率先给出了答案。

“她是我2015年的帮扶户,按照纪委监委对贫困户监督全覆盖的要求,我今天来主要是回访,看看王秀英老大娘各项扶贫政策资金都落实到位没有,也算是一个监督吧!”吕宏伟说。

2015年,在吕宏伟的帮助下,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万元,对王秀英家的危房进行了改造,与王秀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2017年,由于工作调整,吕宏伟调任杜庄村担任脱贫责任组组长,不再帮扶王秀英。葛楼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组织、统战委员王影以帮扶责任人身份接替了吕宏伟的工作,成了王秀英新的帮扶责任人。

在王影的帮扶下,王秀英一家享受了每年800元金融扶贫、480元产业扶贫到户增收、光伏发电分红、大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补充保险、慢性病补贴、电费补贴、务工补贴等政策。王影还帮助她申请了低保、高龄补贴,王秀英一家的收入稳定增长,生活水平明显改善。

“大娘,我看过了,你的一卡通存折上还有2000多元,各项补贴都不少。我们纪委是监督部门,以后有啥困难可以给我们说……”吕宏伟手拿补贴本告诉王秀英。

“中!现在国家政策好,你们工作真周到!”王秀英感激之情无以表达。伴随着秋日的阳光,一阵阵欢声笑语在农家小院上空荡漾。②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