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驻郸城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三重一大”全程监督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7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志红)“通过对‘三重一大’制度学习,我们对此项制度的具体内容、议事程序及决策的执行有了更深更透的认识,我们单位相关业务均是严格按照该制度的要求执行、落实。”10月23日,郸城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在“三重一大”专题会上说。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监督优势,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突出监督重点。

日前,针对所驻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问题,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专门下发《关于要求驻在单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通知》及实施细则,对驻在单位重大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该《通知》根据《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内容、重点、程序以及责任追究都进行了详细规定,明确了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主要方式、28项监督内容以及6种启动追责问责的情形。为提高监督的操作性、针对性,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还专门召开了卫健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会议,组织学习《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驻在单位监督工作方案》《“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为“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手册”。同时,在监督中进一步形成了“三一五有”工作机制,即“一部门一台账、一会议一记录、一事项一监督”的“三个一”监督方式和“事前有报告、事中有监督、事后有跟踪、季度有汇总、年度有档案”的“五有”工作标准,不仅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进行监督,还将决策落实情况一并纳入监督范围,重点对所驻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是否专人记录、逐项表决、末位表态、事项落实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对所驻部门‘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的监督职能,是预防腐败、减少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有效手段。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责任部门及时进行整改、纠正偏差,有效促进所驻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②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