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加强教育收费监管 规范各类收费行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孙俊辉

10月23日,西华县教育体育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全县教育收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彦兵,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阳,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徐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物价检查所全体业务人员,各高、中小学校、幼儿园等80多家学校的校领导、财务工作主要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西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教育收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按要求检查范围是全县高、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民办)2018 年秋季开学以来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此项工作由市场监管局和教体局统一组织部署,县纪检监察组对教育收费检查工作全程参与督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彦兵对做好当前教育收费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办案程序;三是加强协作、确保监管成效。他强调,教育收费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纠正违规收费不正之风,努力使检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阳要求,在这次专项检查工作中,检查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按照法定职责和法定程序开展检查,做到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风廉洁建设各项规定。廉洁执法,是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守住这个底线,就是保护单位、保护大家、保护自己,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在与被查单位交往中,要坚持“秉公办事,热情服务”的原则,决不能公私不分,更不能假公济私、因私废公。要主动接受被检查单位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查检结束后,纪检监察组及时回访被检查单位,听取被检查单位在检查组进驻期间是否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等相关规定,希望检查人员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坚决执行廉政纪律,不断增强廉洁执法的自觉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执法队伍。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