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张长河

10月24日上午,商水县召开全县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对当前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商水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处于问题隐患排查整治阶段,省安委会11月初将组织省辖市异地交叉互查,全县压实责任、整治提升的任务还比较繁重。同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安全生产进入敏感关键期,这个时段有任何闪失,都会给全县工作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对此,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完善和落实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制度,加强工作精准指导,避免抓而不紧不实、流于形式。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强力推进燃气领域安全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照“五有五坚持”标准,持续抓好危化、工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完善提升,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向乡镇和小微企业延伸,确保县产业集聚区小微以上企业全覆盖。其他行业部门要在全面排查登记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基础上,建立安全管理台账,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确保年内完成建设任务。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