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龙池头的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荃到龙池头村走访慰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建威

10月26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荃,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案件监督管理室处长倪庆富到西华县红花集镇龙池头行政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陶卫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涛,县人大常务副主任、红花集镇党委书记张国玉陪同慰问。

在村民李铁军家中,刘荃查看了贫困户档卡,详细了解家庭收支、享受政策和脱贫摘帽情况。得知在党委政府尤其是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李铁军家庭有了稳定收入来源,生活有了很好的保障后,刘荃非常开心。  在村民张翠兰家中,这位老人见到刘荃书记进门,激动地拉着他的手说:“我记得你,你是省纪委的刘书记,快坐、快坐。”围着小桌坐下后,刘荃关心地询问:“老人家身体还好吗?家里孙子工作了吗?村里给你什么帮助?还有什么困难?”张翠兰老人听着笑着,一直说着“现在各种各样收入,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感谢你们一直挂念着我们”的话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看着她们家宽敞明亮的房子,孙子已经毕业有了工作,刘荃鼓励他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荃沿街查看了村容村貌和在建房工程质量,对近几年来村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赞扬。随后,刘荃来到村委看望驻村工作队,走进住室和厨房了解队员们生活保障情况,并参观了村室内外的硬件设施。  刘荃在座谈中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组织换届、村“三委”班子建设、村监委会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他说,省纪委一直关心关注着龙池头的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从了解情况看,驻村工作做得很扎实,让龙池头村的村容村貌、百姓生活和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看到后感到很欣慰。

刘荃指出,发展没有止境,龙池头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党建到经济社会发展,都要一直向前推进。驻村工作队和当地党委政府要继续抓党建凝聚合力、促发展构筑和谐,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群众中去,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龙池头的群众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