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上蔡交警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苏莉

周口市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提高民警处置国、省道市县结合部路段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第一时间救助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将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环境污染等危害后果降低到最小限度。10月26日下午3时,在周口市交警支队事故科王领科长的协调指挥下,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驻马店市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223省道(原219省道)商水县与上蔡县交界处的上蔡县华陂镇赖庄路段,模拟大货车与微型货车发生事故现场,演练省道市际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行动。

模拟演练前,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驻马店市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研究制定了《223省道周口市商水县与驻马店市上蔡县交界处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模拟演练实施方案》、《预案》,成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指挥部下设警情处置组、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行动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技术处置组、后勤保障组、演练评估组、宣传报道组等小组,以及事故模拟车辆、装备、器材等。为模拟演练提供了技术和硬件支撑。

组织实施模拟演练过程中,上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即启动方案,向交警大队反馈事故相关情况,指令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有关部门和单位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处置。同时,向商水县110指挥中心通报事故情况,请求协作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45分钟的演练,从接警开始到应急救援处置,周口市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9名民警和辅警、驻马店市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6名民警和辅警,会同上蔡消防6名救援人员、4名医护人员和4名车辆拖移人员等,积极协作,密切配合,将事故中被困车内的驾驶人和受伤人员迅速救出并实施包扎处置,及时送上急救车迅速前往医院抢救。而后,商水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和上蔡县交警大队民警配合完成事故现场勘查与证据固定,快速拖移事故车辆,恢复交通,杜绝了二次事故。

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对本次演练效果进行评估,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为实战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