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看望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韩宇南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马治卫

2020-10-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并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事迹报告,为周口也为河南人民争了光。10月27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专程来到马厂镇前何村,亲切看望慰问韩宇南夫妇,勉励韩宇南珍惜荣誉,争取再立新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新栋,副县长孟涛和县扶贫、税务、马厂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5年,韩宇南主动请缨到前何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6年。如今的前何村,路宽了,灯亮了,树绿了,人美了! 打了机井、修了桥梁、架了高压、农民体育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建好了,扶贫车间运营了,光伏电站发电了,小学教学楼建起来了,天然气入村了,自来水、电力、宽带户户通,乡亲们高兴地说“幸福不忘共产党”。“我这次来,一个是向您学习,再个向您表示祝贺。”王国玺一下车,就紧紧地拉住韩宇南的手说。韩宇南愉快地向王国玺讲述了获奖的过程和经历,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培养。王国玺勉励韩宇南说,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希望您继续突出特色、聚焦关键,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努力推动前何村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宇南的妻子潘丽英退休后来农村志愿扶贫。她来到村里很快就融入这个大家庭,组织妇女们编藤椅织渔网增加收入,还自任教练组织成立舞蹈队丰富村民文化生活。韩宇南夫妇俩把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像亲人一样照顾。王国玺走进韩宇南的住所,关切地询问他们夫妇俩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韩宇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离不开您的理解、支持和奉献,功劳有您的一半。”王国玺称赞潘丽英的到来不但支持了扶贫事业,更带来了文明新风。

王国玺还与韩宇南一起来到前何村文化广场、前何村扶贫车间和前河村迷迭香产业示范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带贫实效。王国玺指出,产业发展好,脱贫底气足。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是太康县破解发展难题的一把钥匙。他勉励韩宇南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吸引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实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户户能增收,夯实脱贫基础。

慰问中,王国玺一行愉快同韩宇南夫妇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