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以党建引领促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彭慧

2020-10-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近年来,项城市水利局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水利,抓好水利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为加快推进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明确每月的10日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定每月活动计划,对各支部的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实行“一月一提示,一季一督查”。

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固定活动日、志愿扶贫日等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年至少召开4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月至少召开1次委员会议和开展1次党内活动。

加强基层组织管理。选优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班子力量,把好“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规范党费收缴,确保党费按时足额缴纳。规范党务公开,保障党员参与权和知情权。继续做好党员学习、宣传和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提升实效性。

强化党员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开展党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从严正风肃纪大整顿,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基。 

开展进基层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干部到扶贫村开展“走村居、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活动,为贫困群众解疑释惑,办实事、解难题。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项城市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

以党建促业务工作。把党建工作紧紧与扶贫攻坚、水旱灾害防御、饮水安全、水政水资源管理和推进南水北调、灌区建设等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以党建成果推动业务工作,检验成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①1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