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8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10月22日下午,川汇区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凤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新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本轮被巡察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本轮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实现巡察工作综合效果最大化。要重点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民族宗教、“创文”和“创卫”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流于形式、停在表面的,要严肃进行问责追责,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探索创新,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及时将有效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不断推动全区巡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据了解,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将对城南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城北办事处、小桥办事处、荷花路办事处、陈州办事处进行巡察,巡察组10月28日前入驻,为期55天。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