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丝猴:冲破逆境谋新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20-10-28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张震

“我们2月13日向县政府申请复工,随后政府部门组织企业负责人座谈,在消杀、排查、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给予指导。”沈丘县豫东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旸告诉记者,在相关部门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调研确定符合要求后,于2月17日批准企业正式复工。

李旸介绍,其实早在正月初五,对口帮扶金丝猴的沈丘县县长刘国庆就通过电话,向他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

在拿到复产批示后,如何让工人顺利返岗成了新的难题。“我们将困难反映后,政府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协调各行政村,对回流工人开具居家隔离证明,方便各个防疫卡点放行,复工第一周,我们的开工率达到30%,2月28日达到70%。”李旸说。

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立足沈丘的国内大型食品生产制造企业,拥有金丝猴、馋嘴猴、悠氏三个品牌。主要生产奶糖系列产品、水果糖系列产品、巧克力系列产品、休闲食品系列产品、豆制品系列产品和烘培系列产品等六大品类 200 多个品种。

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企业今年的发展战略部署,虽然金丝猴及时改变策略,大力发展线上销售,但仍受到一定的影响。李旸表示,政府在关键时刻提供的工业改革奖补资金和重点企业疫情期间应急稳岗补贴共计200余万元,为企业正常运转注入了活力。除此之外,各种政策上的优惠也为金丝猴迅速恢复产能打下了基础。“养老、工伤、就业、医疗各种保险都有相应的减免,电费还补贴了5%,这些都为我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李旸表示,作为一家民族企业,受到政策照顾,就要第一时间回馈社会,因此在复工之初,企业把生产重点放在了面包、豆制品等代餐食品上。

“主要是考虑到当时同类企业复工较少,市场需求量巨大,许多防疫一线人员代餐食品物资紧缺。”李旸表示,在慎重考虑后,他们决定将首批生产出来的产品捐赠到雷神山医院、武汉市同济医院及沈丘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总计捐赠物资达107万元。

如今,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金丝猴已经走上正轨,并期待在今后的发展中为沈丘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