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新:“创文”,永远在路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中心城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蓝了,水清了,路宽了,广场游园更多了,城市更靓了,百姓们在周口安居乐业幸福感更强了,在这背后有很多默默无闻付出的人们,刘新便是其中一位。刘新是太昊路办事处“创文”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也是太昊路办事处仅有的一位女性副主任。

太昊路办事处“创文”重要点位占到整个开发区“创文”点位的一半多,“创文”任务极其繁重。刘新做为一个年轻的母亲,每天不仅要将家庭和孩子照顾好,还要把每一处创建点位按照“全、实、细、专”的标准精心指导好打造好,压力可想而知。每天都见她像个陀螺似的忙个不停,没见她停歇过,领导和同事们眼中的她就是这样。

一次,“创文”加班到很晚才结束,她骑着电动车带着4岁的孩子疲惫的往家里赶,孩子和她都还没有吃饭,她只想着早点骑行到家,让孩子能够吃上一顿热呼呼的饭。突然之间,她感到车子好像被什么东西挤住了一样,车子突然骑不动了,与此同时,她听到孩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下车一看,原来孩子的一只脚夹在了车轮里,等到把孩子的脚从车里慢慢抽出来时,孩子的小脚早就肿的不像样子了,许多表层皮肤都被夹掉了,渗出了红红的血渍。最后孩子养了一个多月才将伤养好。“为‘创文’工作考虑太多了,这才疏忽了孩子。”

“受到刘新的影响,大家触动很大,都憋着一股劲,纷纷争先恐后,谁也不甘落后,整个办事处很快掀起一股热火朝天的创建热潮。”刘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开发区、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各级干部群众,大家纷纷拿出最佳的工作状态来迎接这场“创文”攻坚战。

这几天,刘新比以前更忙了,她在继续做好“创文”的巩固工作。“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在周口已经暂落帷幕,但迎接我们的将是新的更艰巨的挑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甘做‘创文’工作的铺路人。”刘新表示。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